一只小幼狐🦊

救赎之光(21) 川崎绪子

最近找工作,实在是没时间更新,真是抱歉啦😘。以后更新不定时,但有时间一定会更新的,不用担心。


另外你们猜猜新出现的女性人物担任的是什么角色吧🤔

…………


“大古,新城,你们当时到底看到了什么?”午餐期间,众人不经意间便问到了这个。


“本来巡航过程是一切正常的,然后不知道怎地遇到了一大堆类似云团的东西,接着设备就失灵了,雷达也不能用了,后面就直接坠机了。”说到这,新城就来了兴致。


听到“云团”两个字,怜下意识的抬头看了过来。虽说原剧中并没有提及这些未知能量体到底是什么,但怜猜测很有可能就是斯菲亚生命体。


饭后,怜将他的猜想告诉了大古,对方一时也是眉头紧皱。


“这毕竟只是我的猜想,倒也不必过于忧心,就算真的是斯菲亚合成兽,这不还有我嘛!”怜拍了拍大古的肩膀,试图缓解对方紧张的情绪。


…………


第二天,立加德隆果然以高速下落的姿态往鹿岛海滩附近的高浓度能源储备基地飞去。


胜利队行动迅速,立刻便展开了出击。怜作为地面协助战斗人员,有很大的自由度,很快便变身阻拦立加德隆强行改变了对方的降落方向,一奥一兽当即就在一处荒野落了下来。


奈克瑟斯达成目的后,便与立加德隆打斗了起来。只是立加德隆皮糙肉厚,无论奈克瑟斯怎么努力都没法给对方造成多大的伤害。


大古因为右手受伤,也是在地面上协作战斗,一边还要帮忙疏散群众。只是在看到奈克瑟斯一个奥似乎有些难以招架后,也变身加入了战斗。


“太好了!迪迦和奈克瑟斯都出现了。”丽娜、倔井和宗方副队长三人驾驶着胜利飞燕二号盘旋在立加德隆附近左右,时不时给予火力打击分散其注意力。


“队长,这样不行,根本没法对怪兽造成伤害。”野瑞一边检测怪兽的相关数值,一边向居间惠说道。


新城同一时间抬起了头,看向了居间惠。“队长,怪兽吞噬了江琦博士他们之后,他们的家人还声称见过博士他们。我想着,或许他们的意识依旧还是清醒的,如果我们能再次唤醒江琦博士三人的意识,是不是就能里应外合击败怪兽了。”


居间惠听后几乎是毫不犹豫就同意了,于是本应受伤而在指挥室休养的新城又出发前往了鹿岛海滩。


新城离开后,居间惠队长半眯着眼眸看着大屏幕里迪迦有些行动不便的右手微微出神,没人知道她在想什么。


胜利队队员们做事向来迅捷,不一会新城便到达了现场并开始行动。


似乎是新城的呼唤起到了效果,原本与两奥打的有来有往的立加德隆行动变的缓慢,就连坚硬的外壳也变得柔软了。


两奥抓住机会,一齐发动必杀技。


“十字光线·风暴”


“兰帕尔特光弹”


就这样,立加德隆被人类与奥特战士联手击败了。


奈克瑟斯转过身,面对远远看去如同芝麻大小的新城微微点了点头,并竖起了大拇指,随后便与迪迦一同离开了。


新城待在原地还有些发愣,随后便一脸欣喜。“奈克瑟斯向我竖大拇指了,他是在表扬我吧,一定是吧!”随即忘乎所以的原地蹦起来,结果又扭到了受伤的小腿,摔坐在地上又哭又笑的,一时分不清他到底是难过还是高兴。


立加德隆事件算是告一段落了,怜原本也想过将江琦博士三人从怪兽体内分离开来,奈何他翻遍整个技能表也没找到能救出三人的办法,无奈只能作罢。


新城回去后把奈克瑟斯表扬他的事情对着所有人炫耀了一遍,得到了胜利队队员们统一的白眼。奈克瑟斯本人和另一位难兄难弟则缩在角落里丝毫不敢出声,生怕说错一句话。


TPC总部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不过这也方便了大古和新城养伤。


…………


胜利队不出任务的时候,怜依旧很忙,除了应付随时可能出现的异生兽,还要回去继续上学。


这一天放学,怜路过学校楼梯过道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蹲坐在角落里的女孩。


女孩长长的头发遮住了面庞,看不清对方的神色,只是双肩一抖一抖的,怜一时也分不清女孩是不是在难过的哭泣。


思考片刻,怜走到了女孩身前缓缓蹲下了身,轻声问道:“抱歉,打扰了,请问你还好嘛?”


女孩听到声音,身子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后知后觉的感受到声音的主人似乎无害之后,这才慢慢抬起了头。视线逐渐清晰后,映入女孩眼帘的是一个一头银发、洋溢着笑脸的帅气男生。


之前女孩侧着身子,怜并没有看清。现在女孩抬起了头,怜这才注意到女孩另一边的头发长短不齐,不像是刻意剪的发型,更像是被人恶意剪掉的。


不只是头发,女孩的脸上也布满了青红的於痕,眼睛有些红肿,脸上还带着未干的泪痕。


怜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他的脸上始终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顾及到女生可能面子薄,怜柔声安慰了对方几句,并让对方待在原地,他去给女孩拿伤药。


怜表面上回教室,实则是从空间里拿出伤药。好在因为怜担心会被发现,所以随身总是会备一些药,只是没想到他自己还没用到,倒是先给别人用上了。


怜回来后,得到女孩的允许,便动手给她上药。感受到怜身上散发出的温暖气息,女孩不自觉地放松了警惕,开口回应道:“谢谢你,我叫川崎绪子。”


怜见对方总算愿意开口回应他了,脸上的笑容也深了几分,使得他那双漂亮的眼睛显得更加灿若星辰。“没事,我也只是刚好路过,对了,我是千树怜。”


“嗯…谢谢千树。”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女孩告诉怜她是离异家庭,母亲很早就离开了,父亲是酒鬼。因为性格孤僻老实总是在学校被人欺负,就连回家了也要遭酒鬼父亲打骂,所以她的身上总是青青紫紫的。


怜静静地听着,内心却是波涛汹涌无法平静。女孩的遭遇和之前的自己大差不差,只是每次别人欺负他的时候,他都会还回去。所以虽然自己总是会一身伤,但别人绝对会比他伤得更重。

评论(24)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